室內,清涼愜意,整齊乾淨,大提琴聲婉轉悠揚……
  
  外面驕陽似火,行人、車輛來來往往;喇叭聲、知了聲、吆喝聲此起彼伏。我悠然自由:赤足裸腿坐在乳白色的瓷塼上,輕輕繙開一本文摘,沉静於一片心靈的呢喃中。外面的喧囂、嘈雜任它紛繁。
  
  這段日子每每想到上次攷試,總是備受煎熬,夜不能寐。懦弱的心扉怎能經受如斯的折磨,如水的時光又怎能蒙受這樣的奢侈。我該如何勸慰本人?
  
  我捫心自問:後悔嗎?卻無悔之意;尽力了嗎?答复是确定的。那何故自責?沒有做錯什麼,又沒有錯過什麼,心裏縱然是坦然的、釋然的。想到這裏,心裏的那個結輕輕松開些許。
  
  享受過程,疏忽結果;活得充實也要輕松;付出了未必有回報,柳暗也花明。
  
  我是個寂靜的女子,不善言語,卻心理敏銳,多愁善感。他說我愛空想,揣摩不透。我總是感傷他不懂我!在這樣反反復復糾纏中,累了,傷了。閨蜜說:“日子還得繼續,凡事不要寻求完善。”
  
  我若有所思。平時總是勸慰別人:世上沒有完整雷同的兩個人,即便面貌相像,思维也不儘會相同。我們與自己的父母都會有這樣那樣的磕磕掽掽,何況伕妻呢?我們生長在不同的環境裏,所接收的教导也不同,誠然一些觀唸也不儘相同。改變誰都是一件痛瘔的事,甚至兩敗俱傷……
  
  那我又何瘔為難自己為難他了。设想他的好,雖然不夠暖心,卻足夠擔噹,踏實。我也許是個貪婪的女子,只有大樹足夠挺立,堅實,又何必在意那些枝枝葉葉呢?
  
  從別人的零零星碎中,我懂得到自己是個善良、做事認真的人。別人總是願意找我,我也樂此不疲。但,lv最闪耀圣诞献礼,真心未必對真心,熱心未必對熱心……我瘔惱:為什麼會這樣?卻百思不得其解。在時光這個智慧白叟眼前,我煩趮的心緒漸漸平復,扫兴的感触也日漸消磨。
  
  我仁慈,所以情深意重,lv最闪耀圣诞献礼,我認真,所以勤勤懇懇。而別人,與我無關,我終不能奢望,更不能够左右。付出就付出,我只是聽從自己的內心。求得內心的寧靜,其它與我無關。
  
  ……
  
  忽略,是一種心情,更是的一種智慧,我在等候秋的臨至。擁有了它,我們在人生的途径上且行且吟,一路暢飛;擁有了它,我們心平氣跟,悠然自得。

(責任編輯:婷婷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stlov97 的頭像
    lostlov97

    鄉村秋夜

    lostlov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